0%
回列表頁

北祥攜手清大服務科學所 共創產業新亮點

2019/07/02 (二)

北祥攜手清大服務科學所 共創產業新亮點

如何「接地氣」一直是企業界面臨的重大課題,透過與學術單位結合的產學合作,結合學生與技術專家的共創思考,透過「做中學」、「學中做」的交流模式,此方式鼓勵學生擁有更多的創意思考並提供企業新思維,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國立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邀請北祥公司一同參與「服務創新課程」,本次課程由嚴秀茹教授與應用劇本實驗室余德彰、林文綺兩位總監一同指導同學進行服務創新研究,以「VTM共和國」為主題,透過不同的研究方法,探討VTM虛擬櫃員機(Virtual Teller Machine)除了運用在現有的金融產業中,還能延伸的其他產業可能性,從產業技術專家與學生的會談、實地的田野調查、共創時間甚至是將想法實體化的2.5D概念呈現,產生出許多令人驚豔的創意解決方案,實現學術與產業間的合作交流價值。

北祥攜手清大服務科學所 共創產業新亮點

清華大學嚴秀茹教授表示 : 「務創新課程開課至今已經11年,每年的合作廠商和學生們都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今年的合作中,北祥同仁帶領我們認識IT金融與其未來發展趨勢,無論是針對學生們的用戶研究或者是與各專案小組的共創工作坊,都回饋給學生們很關鍵性的意見與觀點,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

課堂中,同學們提出五個不同的創意提案,包括「Easy Check, Happy Out」場景設置在飯店協助旅客進行報到手續、叫車服務及結合在地商圈,拓展區域生活圈的商機 ;「vvv」運用VTM技術、會員制度及旅遊資源整合,並提供線上支付管道,帶給旅客不一樣的體驗 ;「校VV (VTM victory)」以校園生活為出發點,將VTM改造為資訊平台,有效改善行政流程與學生痛點、「Taiwan Adventure」結合在地文化打造區域主題任務,強化旅客在地經驗,創造科,幫助旅客; 及「內政好厝邊」透過VTM協助民眾將內政事務,透過預約、視訊櫃員及身分驗證機制,大幅提高行政效率及滿足使用者體驗,以上眾多創意成果皆獲得北祥肯定。

應用劇本實驗室林文綺總監表示 : 「每年的課程教學內容都會因主題訂定關係而有所不同,都是一次不同的挑戰。今年邀請北祥公司參與課程,帶給我們VTM主題,看到學生們從陌生接觸、共創到提出新概念想法是教授們教學最大的動力。」

北祥攜手清大服務科學所 共創產業新亮點

「透過產學合作方式,能夠貼近年輕世代的想法,就是我們業界常講的接地氣,資訊業中最重要的核心就是軟體,而學生提供了眾多的創意能量,賦予冷冰冰的硬體溫度,這是最棒的一件事情。我們期望能將產業知識帶入校園,培育學生成為創新實務人才,厚植產業競爭力,讓產學雙方想法更趨一致,共創一個雙贏的合作模式,未來將尋找更多此類機會,為公司注入更多創新能量。」北祥公司董事長陳欽祥說道。

透過產學合作的模式,將企業的實務經驗與技術帶進校園,而學生的創意能量與無設限的想法,帶給企業寶貴的想法並提供了組織內部檢視的機會,發揮企業、校園、學生三方共贏的最大限度。未來北祥將尋求更多的產學合作機會,協助校園培育人才,強化企業創新競爭力。

北祥攜手清大服務科學所 共創產業新亮點

「內政好厝邊」榮獲《高處不勝寒獎》

北祥攜手清大服務科學所 共創產業新亮點

「校VV」榮獲《你儂我儂獎》

北祥攜手清大服務科學所 共創產業新亮點

「vvv stands for VTM,V咖,Value」榮獲《想不到你會獎》

北祥攜手清大服務科學所 共創產業新亮點

「Easy Check, Happy Out」榮獲《妙筆生花獎》

北祥攜手清大服務科學所 共創產業新亮點

「Taiwan Adventure」榮獲《真的很會獎》

回新聞列表頁
robot
您好!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
嗨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