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回列表頁

航向未來之海 實現成長、資安、永續發展三軸轉型

2022/12/01(四)


北祥科技服務2022 CIO與他們的未來之海講師陣容。(由右至左) 北祥科技服務徐楫遠副總經理、台灣IBM 科技事業部業務協理王若馨、北祥科技服務執行長李德一、IBM 全球競爭力辦公室亞太區廖學國顧問、北祥科技服務劉孟函副理。

北祥科技服務2022 CIO與他們的未來之海講師陣容。(由右至左) 北祥科技服務徐楫遠副總經理、台灣IBM 科技事業部業務協理王若馨、北祥科技服務執行長李德一、IBM 全球競爭力辦公室亞太區廖學國顧問、北祥科技服務劉孟函副理。

當全球都聚焦在ESG永續經營議題,企業的運作必須從ESG為核心思維出發,佈建綠色基礎建設,企業的資訊長,更必須兼顧資訊設備效能與能源效率,才能滿足經營者、使用者、股東、主管機關等利害關係人的要求,北祥科技服務與IBM在「2022 CIO與他們的未來之海」中,發表最新的資安防護與IT基礎建設,協助資訊長完成企業「業務成長」和「資訊安全」雙目標,同時實現今天企業的永續發展的責任。


根據 IBM 商業價值研究院 (Institute for Business Value, IBV) 發布的全球企業永續調查報告指出,53% 的受訪企業認為,環境永續是未來三年內公司重要且優先的任務之一,但也有51%的受訪CEO表示,永續發展是他們在前述時間內面臨最大的挑戰之一;北祥科技服務執行長李德一指出:「企業的三大痛點在於欠缺資料洞察、投資報酬不明確、和技術能力卡關」


IBM LinuxONE 兼顧效能、永續與資安

為解決這些痛點,首要處理就是引入永續性的基礎架構:台灣IBM 科技事業部業務協理王若馨認為:「永續性的基礎架構不單指節能省碳、對環境友善,其代表的應該是一個可持續性因應企業成長和需求變化的架構。在效能、彈性和資安的多方考量下IT不需要有所妥協,同時又能對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IBM LinuxONE正是最佳選擇」IBM LinuxONE 強大的縱向與橫向效能擴展能力,與專屬的I/O子系統處理技術,面對相同的工作負載IBM LinuxONE只需要x86伺服器所需內核數量的10%~20%即可輕鬆承接,即以更少的機房空間、能耗來提供一個具備更高效、安全穩定的平台。LinuxONE上的 IBM Instana Observability 工具也可以追蹤管理能源消耗。


在今年9月,IBM 全球發表新一代LinuxONE伺服器,延續強大的效能、穩定高可用的特性外,首度導入加速AI運算的能力,對於開源應用的支持更全面,同時更強化資安技術,用戶不需額外支出便可善盡資料安全保護,這也是監管機關的關注重點。IBM LinuxONE Emperor 4 旗艦機種於2022年9月14日在全球問世,入門和中階機種將於2023年上半年推出。


IBM LinuxONE 兼顧效能、永續與資安。

IBM LinuxONE 兼顧效能、永續與資安。

卓越測試中心 協助企業敏捷開發 卓越測試,協助企業確保及掌控專案品質

當前市場競爭激烈,過去慣用的瀑布式開發(Waterfall)流程,動輒需要3-6個月時間,中間歷經IT 部門與業務單位對話,使用者訪談、軟硬體佈建後才推出新服務,但市場黃金切入點已經錯過。


北祥科技服務透過TCoE 卓越測試中心,可以兼顧軟體開發品質與開發時程,北祥科技服務徐楫遠副總經理表示:「企業應該建立專案品質管控體系及規範品質控制標準,引入測試平臺及自動化測試工具,對應用系統做出最有效率的測試規劃與測試執行,避免人工重複性的測試工作,以更好的敏捷式管理方式提昇軟體品質。」


從數據分析中 驅動企業決策 加速服務效率

隨著工業4.0的快速發展,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挖掘數據資料為企業家必備的一種新決策文化,但數據治理才是資訊長的挑戰,市場分析公司Gartner分析指出,企業的資料量以每兩年增長超過兩倍的速度增加,但54% 的企業表示無法掌握數據資產。


數據指出,57%的員工認為難以找到正確的訊息影響工作效率的最大阻礙;客戶問題在如果在第一次接觸就解決可以避免67%的客戶流失。北祥以某國際金融管理公司為例,複雜與冗長的服務流程導致工作人員效率低落,訓練Watson Discovery提供數千個產品與程序文件的檢索,運用Watson Assistant對話式搜尋,讓客服專員與客戶聯繫時,能及時在對話過程中透過機器人快速回應客戶的需求,有效減少30%問題回應時間,大幅提升客戶滿意度。


榮獲第30屆國家磐石獎肯定,引領北祥迎向嶄新的未來之海。

榮獲第30屆國家磐石獎肯定,引領北祥迎向嶄新的未來之海。

北祥策略創新中心運用IBM Watson人工智慧、大數據與自然語意分析技術推出智慧文件相關解決方案,搭配IBM FlashSystem 新一代儲存架構的高彈性部署與高擴充性,將蒐集的繁瑣資料以智慧型資料分層進行數據分析,協助企業找出營運決策,同時跨領域拓展至消費者產品與服務之中。


企業未來將面臨破壞式創新的挑戰,「高效性」、「高整合性」、「高創新力」三高成為致勝關鍵,包括如何在高效能的運算架構下達到更高效的能耗,如何在大量資料的運算與分析中兼顧數據資安以及更快速的開發又同時更貼近用戶需求。北祥科技服務成立迄今已40年,無論是在金融科技、資訊專業服務與解決方案皆有傑出表現,於去年榮獲第30屆國家磐石獎的肯定,引領北祥迎向嶄新的未來之海。從資訊服務整合商轉型成為智慧解決方案供應商,以『科技有腦,服務有心』貫穿品牌核心價值,始終以客戶角度思考,採取多面向的整體服務規劃,不只是提供短線的產品銷售,更加賦予溫度與專業的服務,致力成為企業的最佳IT策略夥伴。


同時展開新序幕,北祥已啟動公開發行計畫,藉由社會大眾的力量持續向高附加價值服務發展,積極投入資訊人才培養,建立創新商業模式 – ODC遠程開發中心,目標將以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的使命,貫徹永續經營理念,持續與客戶共創科技產業供應鏈,逐步展現北祥科技服務的韌性及蓬勃發展的前景。


新聞出處: 商周

回新聞列表頁
robot
您好!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
嗨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