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回列表頁

北祥攜手IBM打造CIO安心入眠之夜

2019/10/18 (五)

北祥攜手IBM打造CIO安心入眠之夜

金融業瞬息萬變,數位科技正在重新定義各種服務可能性,IT架構必須更彈性敏捷,才能滿足新一代金融業務需求。為此,北祥攜手IBM舉辦「CIO 安心入眠之夜」研討會,透過IBM大型主機LinuxONE的應用實例,協助金融業CIO打造創新的現代化IT架構。

本次活動由北祥董事長陳欽祥的致詞揭開序幕,陳欽祥指出,就好像傑出運動員的背後,一定有一組團隊隨時提供各種支援,北祥也希望成為企業的最佳後援,為CIO管理IT的各種煩惱與擔憂,讓CIO在夜晚都能安心入睡,儲備充足精神以迎接未來每一個挑戰。

以IT現代化架構 加速實現 Bank 4.0

緊接著登場的是台灣IBM硬體系統部協理陳孝綸,她從金融業由自動化到數位化的轉型歷程切入,提出以人工智慧、混合多雲等方向為脈絡,金融業該如何打造能夠兼顧安全穩定與創新業務的現代化IT架構。

陳孝綸表示,IBM在2018年提出IT現代化基礎架構,強調以下三個思維:負載為要(針對AI、大數據分析及區塊鏈應用)、多雲敏捷(所有伺服器都提供API便於介接公有雲)、安全無虞(以EAL5+安全等級為基礎,持續提升安全能力),為企業提供穩定、敏捷且智慧的IT服務。

在此思維下,IBM推出了兼顧開放與創新兩大特色的LinuxONE平台。簡單來說,就是在IBM大型主機上運作Linux系統,且支援標準化IaaS平台,可以整合x86業務及支援核心應用,為金融業提供x86以外的替代方案。

此外,IBM最新發佈的大型主機Z15,則具備全時加密、容器化加密等功能,企業可以把大型主機作為對外上雲的跳板,所有資訊經過Z15加密後才能對外溝通,讓企業能夠同時滿足效能、整合及資安的需求。

全球金融業不同應用 成為CIO降低成本的最佳選擇

在瞭解LinuxONE大型主機及Z15的硬體設計思維後,IBM全球競爭力辦公室大中華區資訊精算顧問廖學國,則進一步分享其在全球金融業的應用。

廖學國指出,越南某商業銀行原本同時運行x86、Windows等各種平台,導致內部IT架構非常複雜,不易支持銀行每年高達30%的年成長需求不只不容易做異地備援,隨時注意Windows作業系統的最新修正也是IT安全維運的一項負擔。為了簡化IT管理作業,資訊長決定將現有系統整合至IBM LinuxONE ,結果發現,5年後可以省下44%的總成本,此外還具備可以全時加密、擴充容易、可靠度高等特色。

第二個案例是中國大陸最大的車險保險公司,在南方城市有一座機房,裡面有200台Java應用程式主機,並透過Citrix及VMWare兩套工具切割出上千台虛擬機器,原本該公司計劃在北京建置異地備援中心,研究後發現如果將200台x86伺服器原封不動的複製一份到異地備援中心,所需的機房空間和電力供應當場就成了難解的問題,除此之外,保留現有的軟體架構來建置異地備援費用過高且整體架構彈性較低,因此導入二台IBM LinuxONE建置將近2000個虛擬機器,結果耗電量節省70%、軟體授權費節省90%、空間只需要原來面積的25%。

另外還有一家美國銀行,以LinuxONE支撐銀行的關鍵應用,實現100%業務連續性,CPU的平均利用率高達85~95%,顯見在更換平台後,達到更佳的投資效益與更高的服務水準。

由這些應用案例來看,金融業面臨降低總體持有成本、降低軟體授權費、系統穩定運作、24小時營運不停機、資料加密方便有效率等需求與挑戰,都可以考慮導入IBM LinuxONE平台,以高穩定性、簡化IT維運、全時加密、彈性擴充的基礎架構,從容應對業務或客戶的快速變化與服務需求。(吳冠儀整理報導)

新聞出處 : DIGITIMES 科技網

回新聞列表頁
robot
您好!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
嗨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