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回列表頁

老字號系統整合商靠什麼轉型成功?PTSC以科技服務定錨,以品牌再造塑局!

2021/01/20 (三)

品牌再造不僅有助於數位轉型,更是彰顯價值、乘風破浪的關鍵,現在,就一起來看北祥科技服務(PTSC)是如何以全新的品牌價值與夥伴、客戶共創未來!

最近,科技圈有一個讓人津津樂道的盛事:北祥公司將公司名稱改為北祥科技服務公司,並在2020年底舉辦了一場世界級的品牌發表會,經典詮釋老字號系統整合商如何透過品牌再造凝聚共識,以全新的品牌精神—「科技有腦‧服務有心」—打造以客戶為中心,有溫度的科技服務,共創未來新世界。

一場從「網站改版」催生的「品牌再造」旅程

「一切都是誤打誤撞。」關於北祥科技服務(PTSC)會透過品牌再造加速數位轉型腳步一事,北祥科技服務公司董事長陳欽祥面帶微笑地坦承:一開始只是想更換官方網站內容,但在仔細評估後發現,需要調整的不僅僅是網站內容,包含網站瀏覽動線、視覺呈現,甚至是品牌識別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在那個當下,我心中天人交戰了一陣子:到底是用新科技把網站改版的漂漂亮亮就好,還是應該大刀闊斧地進行品牌再造,考慮客戶服務與永續經營,,最終決定將工作項目從網站改版擴大到品牌再造。」

確認方向後,北祥科技服務不僅成立策略小組、聘僱專職的品牌顧問公司,更積極透過多元管道進行內部員工討論、競爭者分析與客戶訪談,同時,仔細盤點北祥科技服務在每一個階段的成就與累積的資產,重新定位北祥科技服務的市場位置,並透過產學合作、導師制度與跨部門學習、專業技術培訓與外部講座分享、黑客松競賽、團隊建立(Team Building)活動與多元溝通管道等一系列活動進行內部與外部溝通,型塑品牌共識,發揮品牌再造與數位轉型的最大價值。

「歷經2年餘的努力,我們最終決定以『科技有腦.服務有心』的品牌精神,以堅實的技術能力與熱情服務的心,將冷冰冰的科技轉換成有溫度的科技服務,深化企業客戶的創新轉型能量、協助更多中小企業享受數位轉型帶來的綜效。」事實上,這也是北祥科技服務會高規格舉辦品牌發布會的原因,陳欽祥語氣誠摯地表示,期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科技服務趨勢、重塑品牌價值、建構夥伴生態圈,攜手有同樣理念的夥伴,協助更多中小企業透過科技賦能、讓智慧生活更靠近,全面升級企業競爭力。

建立起品牌重塑團隊,通過共創工作坊和每位同仁進行品牌重塑討論,奠定PTSC品牌個性基調,清楚規劃出北祥科技服務的未來藍圖。

北祥科技服務成功轉型的關鍵:共創以客戶需求為核心的生態圈

在品牌重塑的過程中,北祥科技服務深刻感受到:銷售科技大廠提供的產品服務還不夠,更重要的是,以客戶需求為核心的提供有溫度、互動式的服務。陳欽祥進一步解釋:「傳統的資訊服務模式比較像是半推銷式的商業模式,著重在銷售世界一流的產品,在未來,這個局勢將被改變,重點是透過『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等顧問式服務協助企業客戶釐清真正的痛點與需求,提供專業且有溫度的短、中、長程規劃建議,並因應現況進行動態調整,提供企業客戶量身訂做的服務。」

例如,北祥科技服務在觀察到行動化、社群化與遊戲化等需求的崛起後,協助某銀行客戶打造社群銀行,讓其後發先至的成為數位原生族等消費者的心中好,此外,亦協助某銀行業者打造視訊櫃員機(VTM),以有別於以往的全通路體驗服務吸引消費者青睞。

北祥科技服務跳脫傳統營運模式,不以銷售產品為導向,建立起跨領域專業團隊,透過「設計思考」方式,設身處地站在客戶的角度提供最適之規畫方案。

「除了透過設計思考為企業客戶打造專屬產品服務,另外一個提升企業客戶創新轉型能量的關鍵是,建立『數據優先』的文化。」陳欽祥表示轉型須從自身做起,以北祥科技服務為例指出,透過導入、整合協同合作平台與數據分析儀表板的方式,團隊成員可以更高效的取得有利於決策的數據,以數據進行跨部門溝通、催生創新轉型能量。「我們不僅能因應客戶需求協助建立數據蒐集、分析與管理平台,還能夠一步一腳印的培育數據轉型文化,從產品、服務、營運、客戶等面向進行全面升級。」

展望未來,陳欽祥認為:「北祥科技服務之於企業,就像是配速員之於運動員,是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的最佳夥伴,始終站在客戶身邊,依造客戶需求將尖端科技轉換為有感服務,力求在最佳時間點完成每一次的轉型目標,共創未來新局。」為協助企業客戶加速創新轉型能量,北祥科技服務將近40年的實務經驗轉化提供兩大服務,首先是可以協助客戶解決營運痛點、加速轉型腳步的PTSC數位轉型顧問諮詢與資訊服務,以及有助於優化企業營運韌性或客戶體驗服務的智慧服務機器人—嗨寶,目標是協助客戶打造有溫度且高互動的服務。

北祥科技服務日前舉辦『北祥科技服務 讓智慧生活更靠近』品牌發佈會,團隊透過專業顧問服務,將科技轉化為友善的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夥伴提高使用者體驗與拓展服務能量,協助實現數位未來。(圖為北祥科技服務團隊)

以上新聞轉載自數位時代

原文報導 : 連結

回新聞列表頁
robot
您好!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
嗨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