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單

獎項 隊名 作品
佳作獎 人生好難 AITravel 簡報影片
佳作獎 贏了幫加薪 待會要吃啥 簡報影片
佳作獎 O-ANGEL行銷小幫手 O-ANGEL行銷小幫手 簡報影片
佳作獎 銘傳資管 Tea 戰隊 Teascovery - 智慧型茶葉推廣網站 簡報影片
佳作獎 屏什麼那麼出色 飲食小助理 簡報影片
佳作獎 AI 聯萌 文藝活動大平台 簡報影片
佳作獎 ICARE 基於健康存摺的個人化醫療資訊收集與推薦器 簡報影片
佳作獎 人均千萬 iRecall 憶童返想 簡報影片
佳作獎 下次脫卡就在終點 咚咚的虛擬世界 簡報影片
佳作獎 旅人.們 輕.旅.台 簡報影片
佳作獎 瑄瑄說的對 2.0 雲端人臉輔助驗證 簡報影片
佳作獎 愛上語言 fun輕鬆 愛上語言 FUN輕鬆 AI興趣式學習 簡報影片
佳作獎 WePlant WePlant 簡報影片

競賽簡介

活動緣起

創新是一種擁抱未來的態度

在這科技高速發展與技術日新月異的時代中,創意與理想的結合已是世界的潮流,越來越多極具創意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已存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而黑客松一直是科技產業孕育創新科技的搖籃,並藉由此次黑客松競賽勾勒出夢想中的科技藍圖。

「想像力沒有極限,創新就沒有極限,許多科技都是從小小的點子開始,進而改變整個世界」,北祥公司董事長陳欽祥表示,北祥持續鼓勵同仁與年輕學子勇於開創的精神,激發腦內革命與提升創新的能量,並藉由此次黑客松競賽實現創意與商業結合的可能性。

活動時程

1
報名起跑
10 / 01
3
徵件截止(延長)
11 / 12
4
入圍決賽
名單公佈
11 / 16
5
決賽同意書
回傳
11/16-11/23
6
Demo Day
決賽
12 / 8

評審陣容

林文綺
應用劇本實驗室創辦人暨營運總監
李良猷
美商雙偉通聯亞太區總裁
陳英一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教授
翁志宏
北祥專業服務部副總經理
施瑋昀
台灣微軟技術傳教士

獎勵方式

競賽獎項

金賞(1隊)
新台幣 60,000
銀賞(1隊)
新台幣 30,000
銅賞(2隊)
新台幣 20,000
最佳人氣獎
新台幣 10,000
佳作獎
新台幣 5,000
  • 競賽獎金將依中華民國稅法照給付金額扣繳 10%。
  • 以上獲獎團隊,頒發每位隊員獎狀乙紙,獲獎學生成員將獲得後續「企業實習」機會。

評分準則

創新與創意 50%
技術或商業應用可行性 30%
簡報內容與表達 10%
概念與構想完整性 10%

展示作品規範

  1. 作品成果內容與形式不拘,並保證為原創及未公開發表之新作,且無抄襲及仿冒之事,若有侵害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將取消參賽資格並由創作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不得異議。
  2. 若為應用開發,不限定程式語言,可運用 Open Source 或 Open Data,其需符合開源授權為 MIT、BSD、Apache 2.0 程式碼使用規範
  3. 應用開發限由同隊人員合力完成。除符合上述開源程式碼使用規範外不得抄襲他人之程式碼,違者取消參賽資格

競賽辦法

競賽主題

本大賽以「雲端創新服務」、「人工智慧應用」以及「Modern Office」三大主題,以創造未來並具有競爭力和商業化潛力的產品原型為導向,邀請充滿無限想法及創客精神的你一起來探索!

雲端創新服務
雲端創新服務

雲端當道,如何從「雲端」上尋找到創新利基呢?歡迎參賽者結合雲端技術,創造出更方便、更有效率的資訊服務。

人工智慧應用
人工智慧應用

隨著 AI 技術以及語意分析技術的發展,對話式商務快速崛起,請參賽者利用 OpenData 以及 API 打造更善解人意的 AI 服務。

Modern Office
Modern Office

團隊的共同作業習慣可促進或是阻礙團隊工作。參賽者可嘗試改善作業流程,打造更智慧的工作環境。

參賽資格

你的腦叫你一直動,只要你有任何點子想法想改變現有世界,歡迎組隊來試試你的新點子,實現你的夢想藍圖!

學生成員
全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研究所碩、博士生 (以上均不含在職研究生) 組隊
員工成員
北祥公司正職員工
北祥合作夥伴與客戶
與北祥有商業往來的客戶或商業合作夥伴
  • 每隊由 3-5 位組隊報名。
  • 學生成員組隊報名時須具備學生身分,可跨科系及跨校。
  • 員工成員組隊報名時須具備北祥公司正職員工身分。
  • 組隊成員於報名截止日後,不得更換。

1

初選徵件

報名前,請先詳閱 活動辦法。報名團隊透過 「獎金獵人」 活動報名平台 登記報名,依登記完成通知信,上傳相關文件、資料,並經主辦單位審核無誤後 Email通知,始為報名成功。

2

入圍決賽公佈

2018 年 11 月 16 日中午 12:00 公告於活動官網,主辦單位將以電話及 E-mail 通知入圍團隊,未入圍團隊恕不另行通知。

初審通過之團隊須於 2018年 11月 16日 至 2018年 11月 23日下午 18:00 止,完成繳交保證金 新台幣 1,000元,並回傳 「決賽同意書」與「繳費證明」,否則視同棄賽。


  • 決賽同意書:請上傳掃描檔。
  • 繳費證明:請上傳掃描檔。
  • 保證金於各該隊完成全部賽程,憑據退還,若中途棄賽,則予以沒收。
3

決賽 Demo Day

時間:
2018/12/8 (六) 09:30~18:30
地點:
三創育成 11F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號 11樓
競賽方式:
每支參賽隊伍將有10分鐘時間,展示成果內容與形式不拘,並於當天依評審結果公佈競賽成績,頒發獎項。

  • 參賽作品須符合各注意事項之規定,倘若作品(含報名資料、簡報、書面說明等項目)未符合競賽規格,將以棄權論。如侵害他人或違法除得以取消獲獎資格、追回獎金外,一切法律責任概由參賽團隊自行負責。
  • 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辦法之最終解釋及更改權利,活動內容如有任何異動將公告於活動網站,不再另行通知。

入圍決賽團隊

橘色數字 為組別報到編號 (成果簡介順序會在當天以抽籤決定)
藍色數字 為獎金獵人的 ID

1
132897
人生好難
2
133220
贏了幫加薪
3
133526
O-ANGEL行銷小幫手
4
133916
銘傳資管 Tea 戰隊
5
133934
屏什麼那麼出色
6
133963
TCIVSELE
7
133968
C.R.E.A.M
8
133982
AI 聯萌
9
133997
ICARE
10
134046
人均千萬
11
134050
下次脫卡就在終點
12
134052
暖心店員
13
134055
創作實驗室
14
134071
旅人.們
15
134079
瑄瑄說的對 2.0
16
134082
愛上語言 fun輕鬆
17
134096
WePlant

Demo Day 議程

上午
08:30-09:30 參賽團隊報到及展示佈置 @ Space A
09:30-09:40 迎賓致詞 + 大會說明
攤位觀摩開始 (至 16:30)
09:40-10:30 實現技術分享
微軟技術傳教士 – 施瑋昀 @ Space B
10:30-10:50 第一場次檢錄
10:50-12:00 第一階段 1~6 組評選 @ Space B
12:00-13:30 午餐
最佳人氣獎票選開始 (至 16:00)
下午
13:00-13:30 第二場次檢錄
13:30-14:30 第二階段 7-12 組評選 @ Space B
14:30-15:00 休息時間
第三場次檢錄
15:00-16:00 第三階段 13-17 組評選 @ Space B
16:00-16:30 休息時間 (攤位撤收)
評審決選會議
16:30-17:30 頒獎 / 賦歸 @ Space B
  • 活動議程僅供參考,主辦單位得視活動當天狀況保留隨時調整之權利
  • 活動當天於報到時間以抽籤方式決定簡報順序
  • 每組時間 10分鐘 ; 簡報 6分鐘,評審問答 3分鐘,換場 1分鐘

Demo Day地點

三創生活園區 11樓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號 11樓

捷運
  • 忠孝新生站 1 號出口,步行5分鐘
  • 橘線:中和新蘆線
  • 藍線:板南線
公車
  • 八德路:台北科技大學站 (205、257、276)
  • 市民大道:光華商場站 (669)
  • 新生北路:光華商場站 (72 、109 、214、222、226、280 直、290 、505 、642 、665 、668 、675 、676 、680)

重要! 活動進場動線

09:00-11:00 入場方式

因三創生活園區開館時間為 11點整,請 11點前抵達來賓走到 市民大道三段與新生高架路口的側門 搭乘電梯上樓,活動當天將有工作人員與指引牌引導您前往 11F 活動會場。

11:00-18:00 入場方式

搭乘三創生活園區電梯至 11F會場。


注意事項

  1. 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違反,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並就因此所生之損害,得向參加者請求損害賠償。
  2. 參加者保證所有填寫或提出之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且未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不實或不正確之情事,將被取消參加或得獎資格。
    • 如因此致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無法聯絡參賽隊伍,則視同放棄進入決賽資格,主辦單位有權以其他參賽隊伍之初賽成績予以遞補。
    • 如因此致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無法通知其得獎訊息時,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不負任何責任,且如有致損害於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參加者應負一切相關責任。
  3. 本活動之保證金,待各隊全程參與活動,經主辦單位確認無誤,得於活動當日結束後以現金無息退還。
  4. 本活動若徵求參加者提供圖文、照片、影片及其他資料等內容予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參加者需同意下列事項:
    • 參加者保證提供予本活動之圖文、照片、影片及其他資料,並無侵害他人權利(包括但不限於智慧財產權、專利權、商標權、肖像權及隱私權)或違反法令之情事。
    • 如有違反之虞,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得立即移除相關內容並取消參加資格與得獎資格,參加者並應自負相關法律責任,與本活動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無涉。如因前項保證不實導致第三人向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主張權利,參加者應為甲方排除並負擔全部處理費用,倘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因此遭受損失,參加者亦應就該損失負賠償之責。
    • 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對參加者所提供之圖文、照片、影片及其他資料有審查權, 若不符合本活動之規定,經查證屬實,得取消其參加與得獎資格。
  5. 凡經報名參賽,參加者即同意主辦單位得檢視參賽作品之相關內容並同意授權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得為宣傳或其他與本活動相關之目的,得合法使用及節錄參賽作品並做成相關宣傳活動資料,主辦單位無須另行通知參加者或支付任何權利金,惟主辦單位於使用時應註明參賽隊伍名稱或其成員姓名。
  6. 各隊參賽作品之智慧財產權屬參賽隊伍之成員所有,參賽隊伍應自行處理與其權利相關之申請或註冊程序。
  7. 參加者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若有抄襲或為已推出之服務等情事,一經查獲或舉 發確認屬實,將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
  8. 參加者參賽作品凡涉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形,除取消得獎資格、得獎者追回獎金外,主辦單位不承擔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著作權、商標權等糾紛而產生的法律責任,其法律責任由參賽者本人自行承擔。倘致主辦單位受有損害者,參賽者應對主辦單位負擔賠償。
  9. 本活動各獎項得獎者,必須繳交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影本及其他必要文件,若有不全、有誤、造假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得獎資格。倘致主辦單位受有損害者,該獎項得主應負相關法律責任。
  10. 參加者同意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於辦理本活動得獎聯絡事宜、活動分析或其他活動網頁上所聲明之特定使用目的範圍內,使用參加者所填寫之個人資料。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並得委託協力廠商負責執行前述各項事務,該廠商得於必要範圍內使用參加者之個人資料。
  11. 本活動獎項以公佈於本網站上的資料為準,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保留更換其他等值獎項之權利。各獎項若無適當得獎作品,則該獎項可從缺。
  12. 活動獎項價值超過新台幣20,000元者,得獎者應自行負擔10%之機會中獎所得稅,得獎者為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須自行負擔獎金20%之機會中獎所得稅稅金。本活動有權自應給付獎金中逕予扣除相關所得稅。
  13. 參加者如因參加本活動而遭受任何損失,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及相關之母 公司、子公司、關係企業、員工、及代理商不負任何責任。一旦得獎者領取獎品後,若有遺失或被竊,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等不發給任何證明或補償。
  14. 如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15. 為記錄本活動,主辦單位所拍攝之相關照片及影像,參賽者必須同意無償提供為進行本活動或推廣本活動使用、編輯、印刷、展示、宣傳或公開上述個人肖像、姓名及聲音等。
  16. 本活動內容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若有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並保留所有相關活動最終解釋權與活動更改之權利。